Wandering _Fox

【利艾】毛毛伦⑬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正文】

梦境像退潮的海水一样退去,只留艾伦一个人在海水浸泡过的沙滩上。他呼吸着清晨略带湿润,夹杂着一丝花香的空气。该干活了呢。他睁着还很朦胧的眼睛想。

 

看上去是阳光灿烂的一天。他头戴着草帽,手上戴着一双已经用了一个多月的手套,蹲下来在他的小土豆田里拔草,一边拔一边脑子里胡乱地想着,前几天运来的物资里有一大篮的苹果,又红又大……对了,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呢……又红又大还让他联想起了番茄,清晨挂着露水,藏在叶子下面的大红番茄……小时候妈妈好像也种过番茄,是他多大的时候呢……?要不现在也种一些?屋子里好像还有几个番茄没吃呢……

 

腿边毛茸茸的触感转移了他的注意力,猫正在用头和身侧蹭着他。“怎么啦?”他刚想伸手摸摸猫的脑袋,发现手套上还沾着些泥土,于是脱下右手的手套,摸了几下猫的小脑袋,余光却突然瞄到了一个身着西装的人影。

 

来人随意地靠在屋下,一声不吭地看着他。

 

“早……早上好!兵长!”他下意识站起来行了个心脏礼,猫为突然离开的抚摸感到不悦,不满地叫了几声。

 

“你继续吧。”利威尔没有动,还是盯着他。“是!”艾伦蹲下来继续干活,但是拔到第三株草的时候他就有点受不了了,利威尔的目光总让他有一种坐立不安的感觉。

 

“那个……兵长不进屋坐坐吗?”

 

“这样挺好的。”

 

但是我不舒服啊!他在心里呐喊着,然而屋檐下的利威尔并不能听见。

 

 

终于顶着比太阳还显眼的目光拔完草“兵长一起进屋吗?”他抬手擦了擦汗,脚边的猫早已不知所踪。

 

“嗯。”利威尔点了点头,转身走回木屋。

 

这么简单就答应了为什么刚才还不进去啊!当然,这样的呐喊利威尔仍然是听不见。

 

 

进屋后,艾伦摘下草帽,恶作剧一般,随手放到躺在饭桌上的猫的头上。猫突然被黑暗笼罩,还一懵一懵的,小声地“呜”了一声。艾伦走到橱柜前,轻车熟路地抓起一盒红茶准备冲茶。

 

“艾伦,你先去洗澡吧,脏死了。”

 

听到一句话后,他翘了翘嘴角“那我先去洗啦。”果然今天的天气出奇地好呢。

 

 

等他再冒着热气地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利威尔的手埋在猫毛里抚摸猫的一幕。猫享受着抚摸,正呼噜地起劲,听到艾伦的动静之后睁开眼睛,大声的喵了一声表示欢迎。

 

“你的眼睛也是绿色的啊。”利威尔有些惊喜地说,刚捡到猫的时候蓝膜未褪,真正的颜色还未显露出来。

 

“一开始我还猜它的眼睛是金色的,后来发现竟然是绿色。”艾伦扔了几棵菜到洗手盆里,打开水龙头开始洗菜。

 

“不过你还没看那些信吗?”柜子上还摆放着一堆信,数目不小,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伙伴写给艾伦的,但是利威尔在艾伦洗澡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信的封口仍是粘的严严实实的,一点打开看过的痕迹都没有。

 

经过一段小小的沉默之后,回应声才响起“还没……来得及看……”显然是心虚的回答。

 

利威尔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但未出声再询问。

 

等到吃午饭的时候艾伦才松口,大概是考虑了一段时间的回答:“其实我是不想看……外面的世界总是被他们描述地很美好,但是我却偏偏不能跟他们一起见证……心里很难受……”他知道这已经不止是羡慕了,还有嫉妒。为什么他们能看到这么多,而他只能限于这片森林呢?明明他已经变成普通人了……不对,他这种家伙永远没法变成普通人吧,只是现在活地像普通人而已。

 

这样的他,要是被兵长讨厌了也无所谓了。

 

他低着头,墨绿色的眼眸兴致缺缺地盯着眼前的食物。

 

“不想看信也罢。等局势再稳定一点我们就去搞定政府那边,到时候你很快就能去他们去过的地方了。现在赶紧吃饱一点,哪天等我们解放你的人身自由权你别告诉我你没力气去玩。”

 

一大块土豆被猝不及防地塞到艾伦嘴里,动作粗暴到艾伦惊愕地看着把土豆怼进他嘴里的利威尔,绿色的眸子终于明亮一点点了。

 

给我笑出来啊,混蛋。

 

待续.

 

【碎碎念】

以上猫躺饭桌灵感来自日常生活,结局当然是被大人轰下来了hhh

以及我家猫真的只叫猫哈哈哈哈

8.12快到了呢=w=期待期待

标签:利艾
评论(3)
热度(56)
©Wandering _Fo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