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dering _Fox

【利艾】毛毛伦⑮

【传送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正文】

第二天再醒来时,躺在床上的身体并没有拥挤的感觉,身旁的人早已起床,只留下一点点余热。

 

起身走出房间,客厅弥漫着一股诱人的食物香味,熟悉的背影正摆弄锅里的食材。听到身后的动静,利威尔回头“哟,醒了啊,比以前起的要晚。”“大概是在这里懒散惯了吧。”他眨了眨绿眸,有什么清凉的东西从眼眶滚落,沿着脸的轮廓滑下。

 

“喂喂,你怎么回事啊?”利威尔急忙把做好的食物装好,想过去看看艾伦。

 

“诶!?没事的,我没事,可能是昨晚梦到什么了吧,现在完全记不起来了!我我我先去刷牙洗脸!兵长你先吃吧!”他转身逃进厕所,拿起毛巾急忙擦去泪痕。

 

也算是失而复得的东西了吧?

 

 

“吃完中午饭我就走。”早餐后,利威尔宣布了离开时间。

 

“诶?嗯……”不能待久一点是有点遗憾“那早上能去森林里走走吗?”

 

森林,脑海里第一反应是湿答答黏糊糊的泥土,下意识的拒绝被理智挡回“可以啊。”

 

“太好了!”艾伦绽开一个笑容,眼底的一抹绿色更耀眼了。

 

 

森林里大多是高大的树木,能突破密叶的重重障碍,照射到地面的阳光不多,地面的风又被粗大的树根和树干阻挡,于是地面往往长着较高大的蕨类植物和毛茸茸的苔藓。

 

艾伦轻拂过一棵金星蕨,叶尖攀着一只小小的蜗牛,感觉到并非风引起的摇动后急忙往回爬,然而速度并不如它所愿。几只斑斓的彩蝶飞过他们的头顶,在两米上下的高度交替飞舞着。还未入睡的花头鸺鹠睡眼惺忪地看着在森林晨雾里漫步的两人。

 

他们一边走,一边聊着一些有的没的,比如利威尔现在正在管理这里附近的一片地区,现在的事务还不算多,空出来的时间不少,所以才有时间来森林看艾伦。而艾伦每天的日常就是木屋附近的一带森林,附近的湖,动物,猫,作物都是他的话题。

 

“那是你种在门旁的那种花吗?”利威尔指了指远处几朵蓝色的花,花托奋力举起淡蓝色花瓣,举向天空,几根黄色的花蕊笔直的竖着,引来几只蝴蝶留恋地飞着。“是的!原来这里也有。”艾伦掏出随身携带的小铲子,在植物根部小心地铲开泥土,露出根部。

 

“拿回去种吗?”利威尔在一旁看着,身前毛茸茸的脑袋随着动作一下一下地晃动着,让他想起了艾伦养的猫。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在艾伦脑袋上揉了揉。

 

“是的,因为门旁还没种满……诶?”刚解释完,头顶的动作让他一愣。“手感不错。”始作俑者还感叹了一句。

 

还没等他作出反应,头顶的手已经离开“回去种吧。”似乎是不想在森林里久留,大概是不喜欢黏糊糊的泥土吧。

 

 

回到木屋后,艾伦戴上草帽,蹲在花圃前小心翼翼地把花的根部埋下。利威尔在窗前看着他工作,半响,艾伦问:“兵长什么时候再来?”

 

“有时间就会来了。”

 

草帽阴影下的嘴角翘起。“喵呜——”高高翘起的尾巴尖触碰到他翘起的嘴角。“怎么啦~”伸手摸了摸身下的猫,满足的呼噜声响起,时间要是能停止就好了。

 

 

从那以后,利威尔隔三差五地来木屋里拜访,偶尔会留下过夜,第二天就走。除开每周一次的物资运送和偶尔来拜访的104期同伴,木屋似乎成了他们二人一猫的小天地。艾伦也好不容易有了满足和家的感觉。

 

待续.

 

 

花头鸺鹠是猫头鹰的一种啦~有兴趣可以去百度一下,挺常见的。

接下来要停更几天肝贺文~

评论(5)
热度(58)
©Wandering _Fox | Powered by LOFTER